《唐探》東京電影節展映獲讚 續集籌備中 唐人街探案 陳思誠 王寶強

新浪娛樂訊 近日,由陳思誠[微博]編劇並導演,王寶強[微博]、劉昊然[微博]主演的懸疑推理喜劇《唐人街探案》,受邀參加東京電影節中國電影周展映單元,繼威尼斯電影節展映獲好評、島田莊司點讚、入圍中國台灣金馬獎五項提名之後,《唐人街探案》再下一城,收獲一大波好口碑的同時,大力弘揚中華文化,彰顯國際風範。据悉,唐探係列還將繼續發力,第二部也在緊鑼密鼓地籌備噹中,而第三部的取景地正是日本,回掃本格推理聖地,電影的“偵探”屬性展露無遺,圈粉國際推理發燒友,九州娛樂

《唐探》東京展映獲好評 中國神探展露國際氣質

《唐人街探案》於10月21-26日,受到邀請參加了東京電影節中國電影周展映單元。在參展的作品中,《唐探》也是唯一一部主打喜劇懸疑的動作片,不但收獲了日媒的關注,還成功圈粉國外影迷,被讚:燒腦佳片。《唐探》作為喜劇懸疑動作電影,填補了中國同類型片的空缺,同時也提高了亞洲地區同類型電影的實力,成為一部不可多得的佳片。而此次東京電影節不但進一步提高了《唐探》的知名度,還將唐探傚應傳播的更廣更遠,對於《唐探》和中國電影來說都是一件非常值得驕傲的事情。

本次東京電影節已經不是《唐探》第一次在國際舞台上亮相了,今年9月《唐探》就已經在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威尼斯日”單元特別推薦,獲得好評。此外,有“新本格教父”之稱的島田莊司亦對《唐探》讚賞有佳,稱《唐探》是一部靈活運用日本新本格推理感受性的趣味佳作,還特意在微博上發表了對《唐探》的讚歎。此後,電影更是入圍中國台灣金馬獎五項提名,係列榮譽表明,電影享譽海內外,國際氣質顯著。

唐探傚應助力中華文化傳播 偵探係列持續發力再下一城

值得一提的是,《唐探》在獲得票房和口碑的雙重肯定之外,還意外帶動了海外中華文化的發展和傳播。這部情節緊密,邏輯嚴謹、脈絡條理的偵探喜劇,以唐人街為故事揹景,將海外唐人街的現狀真實地呈現在大銀幕上,還拉近了海外同胞和祖國大陸同胞的手足之情。《唐探》多個拍懾地,甚至成為熱門景點,種種現象顯示,“唐探傚應”已不單單是票房所能衡量的,其揹後的人文情懷以及商業價值是不可估量的存在。

据導演陳思誠透露,《唐探》將拍成係列篇,第二部也在籌備噹中,原班人馬出演,預計將於2017年和觀眾見面。而第三部取景地將回掃本格推理聖地——日本。至此,《唐探》係列均已正式推進,懸疑喜劇的新篇章即將全面開啟,中國神探走上國際舞台讓人矚目,《唐探》故事成為不少推理迷期待的大作。

(責編: 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