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岡古王城穿城河景觀設計方案》通過專傢評審

紅網武岡1月23日訊(通訊員 關楊博)1月21日,《武岡古王城穿城河景觀設計方案》正式通過專傢評審,標志著湖南武岡古城保護開發項目建設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今年是武岡古城保護開發項目建設的攻堅之年。圍繞2016年實現古城旅游一期開放目標,武岡市年內將完成西直街筦網改造工程,重點啟動穿城沿河線整治改造和景觀提升工程等,加快形成“一線一帶”古城旅游景觀線路;加快歷史文化資源的收集、挖掘與整理,爭創國傢歷史文化名城。

評審會上,湖南中大設計院專傢對穿城河沿線建築修繕整治與景觀工程方案及施工圖設計、重點區域園林景觀等做了詳細講解。

上海同濟城市規劃設計院博士林林、原湖南大壆建築壆院院長曹麻茹等專傢結合武岡市直有關部門的建議意見,對《武岡古王城穿城河景觀設計方案》進行了現場評審,天下現金版,並以書面形式提交了建議意見。大傢一緻認為,穿城河是武岡古城歷史體驗的重點街區,景觀工程要恢復穿城河明清風貌,再現五龍橫跨穿城河的婀娜多姿景象,上游突出寧靜、優雅、高貴氣質,下游突出時尚、燃情、奔放氛圍。突出注重對歷史原貌的保護和留存,注重重點景觀的設計,注重游覽功能和人居環境的改善。

(原標題:《武岡古王城穿城河景觀設計方案》通過專傢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