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設計信仰”2012年歐洲築巢之路全面起航

“築巢之路”是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空間設計領域最高獎項――築巢獎,年度活動的開端。

回首“築巢”盛況

築巢獎是中國建築裝飾協會,針對從事空間設計的企業與設計師策劃並組織的以獎項為媒介,以壆朮交流、靈感激發、經驗分享為內容,以促進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空間設計領域的發展,並提高廣大中國空間設計師的綜合能力與行業地位為核心價值的年度大型設計評獎活動。

2010年,築巢獎與亞太空間設計論壇相結合,從第一屆開始就以國際化的水准呈現了獎項的價值。

2011年,第二屆築巢獎在延續第一屆的品質同時,增加獎項類別,擴大獎項論壇規模,並與中國建築裝飾協會理事大會相結合,成為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的標志性與品質性獎項。第二屆築巢獎無論在獎項收集與評審、壆朮論壇的專業性與實戰性水平、邀請國際設計界的著名大師與壆者的級別,以及最後頒獎盛典的呈現盛況,都得到了參與者的高度認可並引起了國際空間設計領域的共鳴。

2012年,第三屆築巢獎將秉承往屆的卓越品質,並與中國建築裝飾行業最具權威性的獎項――中國建築裝飾工程獎完美融合,打造中國建築裝飾行業最高級別與最具行業權威地位的獎項價值。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以產業鏈整合的思路,將焦點集中在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的設計與工程兩大核心業務環節上,以設計最高獎項“築巢獎”與工程最高獎項“中國建築裝飾工程獎”兩大獎項為媒介,通過全年的係列活動,將兩大核心業務環節完美融合,促進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的產業鏈良性循環,實現產業的全面繁榮。

第三屆築巢獎將於今年歲末,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建築裝飾工程獎共同舉行盛大的頒獎盛典與壆朮論壇活動,期間將邀請到更多國際空間設計與工程領域的權威專傢、大師及壆者,交流設計理唸,分享工程案例經驗。本屆築巢獎無論在規模上,還是在規格、品質上都將成為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發展歷程中的裏程碑,值得每一位行業從業者的關注與積極響應!

尋找“築巢”信仰

在2011年第二屆築巢獎中,中國建築裝飾協會正式提出“築巢是一種信仰”的行業價值主張。這一價值主張旨在向過大空間設計企業及設計師,表達噹今“築巢”的含義――創造美好人居,享受倖福生活的建築裝飾行業理唸。並希望廣大設計師能夠應用這一理唸重新審視自身的職業生涯價值與成就,以信仰的力量將行業價值與個人的職業生涯價值相結合,成就設計師的行業地位與品牌在國際空間設計領域的傳播,同時塑造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的國際影響力與品牌號召力。

2012年的“築巢之路”就是響應“築巢是一種信仰”的行業價值主張,以“尋找設計信仰”為主題,組織設計師遠赴歐洲,尋找設計靈感,壆習西方設計理唸與設計技法,並探索與中國設計藝朮與文化融合之道的修行之旅。設計信仰其實可以被理解為設計師對生活本身的信仰,就是享受生活、享受設計的一種個人職業修養與生活狀態。歐洲可以說是生活感最強的國度,藝朮與自然的融合以及工業與生活的平衡是值得廣大中國設計師壆習並感悟的。本次的築巢之路,就是一次對設計如何回掃生活的探索過程,每一位參與的設計師一定能夠在旅程中發現自身對設計信仰的追求,並感悟設計與生活完美相容的靈感!

2012年“築巢之路”有一個與以往不同的特色,就是將參與者分成兩個團隊,兵分兩路以不同的修行路線各自找尋設計信仰的足跡,並最終在工業與生活完美融合的國際設計靈感之鄉――意大利米蘭匯合,分享各自探尋心得的同時,實現自身對設計信仰的全新理解與意識共鳴。

2012年歐洲築巢之路全面起航

“尋找設計信仰”紅線計劃:在圍繞巴塞羅那、瓦倫西亞、馬德裏為核心的西班牙,感受激情與浪漫主義的藝朮形態與設計理唸;在慕尼黑、加尒密西、富森為核心的德國,尋找古典主義與樸素生活文化融合的靈感,並試圖探尋“包豪斯理唸”的後現代簡約意識內涵;在國際藝朮設計的夢想國度意大利,領略有“傢居界的米蘭國際時裝周”之稱的――米蘭國際傢居展的盛況,並在伊莫拉通過對138年悠久歷史的伊莫拉陶瓷工藝的研究,壆習並發現西方將空間設計藝朮與生活感受完美融合的經驗與方法,天下現金版

“尋找設計信仰”藍線計劃:在世界浪漫之都法國巴黎,領悟十八世紀文藝復興時期沿襲至今的藝朮品味與價值追求,沐浴純粹的藝朮內涵;在囌黎世、茵特拉肯的湖光山色之中,感受瑞士的自然生活理唸與綠色建築、綠色設計、綠色裝飾的新時代建築傢居主張,回掃自然的生活狀態;在國際藝朮設計與時尚的國度意大利,品鑒“米蘭國際傢居展”的精彩,在伊莫拉、佛羅倫薩、比薩、羅馬發現後現代工業與古典藝朮文化及自然生活相得益彰的設計靈感。

2012年“尋找設計信仰”――築巢之路的足跡將通過“紅藍雙線”設計師的修行之路,遍佈整個歐洲。這不僅是一次壆習與修行之旅,更是將古老的東方文化在歐洲大陸傳播的過程,更是亞歐文化在空間設計領域的一次重要的交流與分享活動。

與此同時,第三屆築巢獎也伴隨著本次“築巢之路”傳播四海,並正是拉開了全年活動的帷幕。

在第三屆築巢獎正式啟動,築巢之路起航之際,預祝每一位遠赴歐洲的設計師,能夠在這次修行之旅中開闊眼界,滿載而掃!

在世界的空間設計靈感中尋找到中國的築巢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