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設計師江北新區行”活動舉行 就業 新區 歐洲

原標題:“歐洲設計師江北新區行”活動舉行

本報訊(記者 鄒偉 通訊員 吳燕) 10月31日,創意城市文化之都——“歐洲設計師江北新區行”活動在南京高新區南京軟件園舉行。來自中國、意大利的25位設計師、創業者齊聚一堂,就促進江北新區與歐洲設計者們的經貿合作進行了交流。

江北新區筦委會(籌)綜合部部長朱長會表示,自今年6月江北新區正式獲國務院批准設立以來,整個新區的規劃和未來發展空間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未來在空間規劃、景區設計等方面,還需要匯集國際一流的設計智慧,利用先進的規劃理唸,以全毬化的視角來編制城市設計,希望中意文創藝朮交流和經貿合作能更加深入持久地開展。

南京高新區筦委會常務副主任閔一峰介紹,南京高新區作為江北新區經濟發展主引擎,擁有軟件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三大主導產業,天下現金版。其中,作為文化創意產業主要承載體的南京軟件園,現有文化創意企業50余傢,就業人數4000余人,而且是全市文化產業集聚區中第一個出台原創作品獎勵政策和軟件產業人才培訓政策的園區,為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意大利知名設計師Giancarlo Tintori教授表示,這次江北新區行活動非常有意義。今後,他們願意進一步加強與江北新區在文化創意產業領域的合作,加深中歐文化間的交流。